淮安市清江浦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淮安市清江浦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安排部署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
发布时间:2020-01-06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农民日报

1月2日,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,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。会议强调,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巩固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,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,发扬创新精神,秉持实干作风,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“三农”短板重点任务,突出保供给、保增收、保小康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,坚决稳住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,发挥好“三农”压舱石作用,为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  会议指出,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,是全面小康的实现之年,是脱贫攻坚胜利收官之年,是全面完成“十三五”规划目标任务、研究谋划“十四五”规划之年,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。在工作方向上,要找准主轴主线,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“三农”短板两大任务,守好保障粮食、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一条底线,确保小康之年农民增收的势头不减弱、趋势不逆转,谋划好“十四五”农业农村发展,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。在工作打法上,要坚持抓重点、打硬仗,补短板、强弱项,转方式、见真章,对照中央精神,聚焦重点工作,集中力量,拿出真招实招硬招,形成现代、科学、有效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,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实效。

 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农业农村部会议论坛庆典计划、展会计划。会议强调,2019年农业农村部坚决贯彻“基层减负年”要求,会议论坛数量大幅压减,2020年要继续坚持,确保只减不增,坚决防止反弹。要加强统筹,围绕小康之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办好会办好展,把会议指标用在“应该开、值得开、开了管用”的会议上,开高效务实的会,推进重点工作落实。